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召开2023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机关党委

3月9日,区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再次传达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区残联2023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受党组书记、理事长江拥洛追委托,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拉姆卓玛对区残联2023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为党分忧、为残疾人造福,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深化“四查四问”、聚焦“八个抓落实”和“六个下功夫”,模范践行“六个表率”“八个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进一步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巩固提高2022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残疾人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三要求真务实,全力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区残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2023年实施方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实施“阳光照耀·奋斗有我”行动的意见》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十三个专项行动,采取务实管用、可操作的措施,解决好“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5个方面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坚持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应改尽改、一个毛病一个毛病纠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王君正书记在民政残联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在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出积极贡献。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杰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坤宣读《区残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2023年实施方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英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