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机关党支部

3月10日,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次仁旺堆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机关支部先后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踊跃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明确组织生活会的目标和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经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进一步交流思想,形成思想共识,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党组和机关党委领导及时进行了指导,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次仁旺堆同志代表机关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视,梳理查摆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党支部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接着,全体党员同志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作风、履行职能、工作创新、廉洁自律等方面,逐一开展自我剖析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同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风,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鼓鼓劲”预期效果。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拉姆卓玛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自始至终在党组的领导下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进行,形成了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过了一次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给出了学习教育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的评价,充分肯定了会议的严谨、高效、务实,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强化党建引领,做到政治建设走在前、履职尽责走在前,正风肃纪走在前,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忠诚履职,以砥砺奋进、实干担当的精神,为更好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深度融入“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大局贡献力量。三要迅速行动,全面改进作风,针对今天查摆的问题和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全体党员要及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推进问题整改清零。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对症下药,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