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机关党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机关党委

3月31日,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拉姆卓玛主持召开机关党委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负责同志第一季度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要认真对待2022年综合考核反馈的问题,做到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对标提升,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残疾人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覆盖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中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增强集体意识,争做先进典型,向榜样看齐,在“四查四问”“八个抓落实”基础上,深入开展“五个不”专项整治,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做到早介入、早提醒、早督促、早整改。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党务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个表率”“五个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密切与残疾人群众的血肉联系。五要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增强机关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的刚性约束,提高考核评估,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区残联党务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思路、找准抓手、强化责任,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管在经常,持续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创建活动,努力在“抓两头带中间”上破题,营造比学赶超、立足岗位作奉献的良好氛围,引导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汇聚起以过硬作风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