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自治区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区残联组联部

根据《中国残联关于印发〈中国残联关于全国地方残联换届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残联发〔2022〕22号) 和《自治区残联关于印发<自治区、地(市)、县(区)残联换届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藏残联〔2022〕42号)精神,经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批准,3月17日至19日期间,在拉萨饭店召开了自治区盲人协会、肢体残疾人协会、聋人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受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委托,自治区残联组联部副部长罗布扎堆同志参加会议并代表区残联致辞,自治区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文寿同志以及区残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盲人协会主席斯勇同志,肢残人协会主席洛桑巴典同志,聋人协会主席吾根卓嘎同志以及全区地(市)盲人、肢体、聋人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各专门协会回顾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情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各专门协会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和会议议程,汇报了第二届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代表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回顾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情况。五年来,自治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各残疾人专门协会班子发挥自身特色,引导和扶助残疾人投身社会事业建设,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积极宣传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个人事迹,在广大残疾人中弘扬自立自强和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积极向上的精神。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和惠残助残公益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各类别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各位代表投票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三家残疾人专门协会章程(修正案)》《西藏自治区三家残疾人专门协会第三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秉承“民主、依法、依规、透明、公开”的原则,采取无记名和等额投票选举方式产生了第三届自治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委员,选举产生参加自治区残联第八届代表大会的代表和自治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协会委员名单,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

图为各专门协会换届工作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换届大会,各专门协会充实了新生力量,进一步加强了残联组织建设,为促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自治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目标任务,以换届契机为新的起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类别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