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召开党的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07 来源:机关党委

图为会议现场

为推进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工作,7月7日,党组书记、理事长江拥洛追主持召开区残联党的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先后听取了各支部、机关纪委和机关党委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江拥洛追同志指出,2022年上半年,区残联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政治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做到了常态化深入推进、党建活动做到了有声有色、责任落实全面细化实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组织功能不断优化增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扎实推动了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互促互进、互补互强。

江拥洛追同志强调,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性、系统性,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正确认识“学习是个人进步提高的不二之选”;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研究基层、服务基层,紧紧围绕残疾人需求谋划推动工作,以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敢于担责、勇于担难、善于担险,每个人要有一股冲劲、闯劲、拼劲,还要有钻劲、韧劲、干劲;要进一步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硬”的措施、发扬“实”的作风。

江拥洛追同志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讲政治作表率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凡事都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党旗所向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党旗所指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强化政治意识、在服务大局服务残疾人中锻炼政治能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中严肃政治生活、在转变机关作风中磨砺政治品格、在应对风险挑战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压紧压实责任中体现政治担当。二要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积极推动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抽调机关纪委、政工、办公室等部门骨干力量,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严肃查处“庸、懒、散、慢”等突出问题。结合《区残联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意见》《区残联党组关于重点工作的领导机制》《区残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区残联2022年重点工作要点》,提高督查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严守纪律、敢于创新、强化执行、树立正确政绩观,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四要在考核评价上下功夫。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与评先评优结合,既检查党员干部日常表现,又注重年度任务的完成情况,做到过程管控、合理考评、奖优罚劣,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共事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