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表时间:2022-10-22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区残联党组工作要求,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基础上,近日,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采取各种形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区残联组联部罗布扎堆表示,当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时,我感到无比的喜悦和自豪,也极大地激发了全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活力和斗志。今后工作中,我将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中 “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一问、二讲、三帮、四送”活动以及“学听跟”专项活动,有效推动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实、落地;以提高残疾人事业法治化水平和提升残疾人法治素养为重点,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依法履职,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尊重、关心、理解、保护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自治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李玉龙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残疾人事业十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残疾人托养服务事业从无到有的快速发展,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区残联党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各地市、县区也相继建成和正在建设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将残疾人托养服务与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将最困难、最急需的残疾人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通过开展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实现了“托养一人、幸福一家、和谐一方”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我将认真落实二十大报告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力推进残疾人托养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重度残疾人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托养照料服务。

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曲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做好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年人和新时代的接班人,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弘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充分发挥好残疾人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使残疾人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扎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残疾人工作者,我要“俯下身”了解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以赤诚之心、热烈之情、坚定之志、奉献之心来回应残疾人的期盼,聆听残疾人的心声,结合工作单位和残疾人实际需求,扎实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努力为推动我区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当前,我区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认真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担当起时代赋予一名党员干部、残疾人就业工作者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一线抗疫工作,服务好有困难的残疾人,解决残疾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