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区残联党组工作要求,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基础上,近日,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采取各种形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区残联康复部李虎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今后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后工作中,我将找准残疾人事业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短板,深入调研,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在满足基本康复需求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深入调研,精准施策,找准方向,进一步健全康复体系,在人财物方面进一步倾斜,出台更多的普惠政策,拓展服务内容,尽可能在服务更多残疾人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全面覆盖的问题。紧扣西藏残疾人实际,突出重点,抓住残疾人特别渴望的需求,在基础性工作上取得突破,在研究西藏致残主要因素和环节上有所作为,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切实降低先天残疾率,提升康复水平,让残疾人自食其力,提高自理能力,减轻家庭负担,提高幸福指数和满足感。

机关党委陈文寿表示,作为机关党建的专职部门,将督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一问二讲三帮四送”为载体,在广大残疾人群众中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持续推进群团改革在基层落实落地,“强三性”“去四化”,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让各级残联组织真正成为残疾人的娘家人、贴心人、引路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不断提高干部政治“三力”、“七种能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积极营造残联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为重点,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缩差距、提质量上下功夫,在利长远、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全力推进我区 “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增强大局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主动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全区大局中,讲好残疾人事业发展故事,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引导残疾人积极主动参与社会,与全社会一起共创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

区残联办公室康珠拉姆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把学习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工作的实际成效,深入了解残疾人所思、所想、所求,抓住残疾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奉献其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将立足岗位职责,知重负重、履责担责,始终做想干事的孺子牛、能干事的老黄牛、干成事的拓荒牛,对标对表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任务目标,不断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振奋精神、卯足干劲积极发挥残疾人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团结、引领残疾人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促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扎实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争当做有理想、能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次仁拉宗表示,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解残疾人之所难,帮助更多残疾人家庭实现平等就业,保障收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使广大残疾人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教育引导残疾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将继续加强残疾人业务知识特别是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学习,虚心请教,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