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六)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区残联党组工作要求,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基础上,近日,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采取各种形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拉姆卓玛表示,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手机平台全程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实施困难群体兜底就业帮扶机制”等,对各级残联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残联系统党员干部,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切实履行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尽心尽力尽情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残疾人康复救助、培训就业、无障碍改造、托养照护、辅具适配、权益维护、文化体育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西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干事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自己位置,坚守初心,自信自强,勇于前行,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起,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宣讲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和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同残疾人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为建设美丽西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才旦卓嘎表示,在家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残疾人工作者,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下一步工作中,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谋”的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优质高效地推进残疾人就业和职业指导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开展残疾人就业情况摸底调查、结合实际制定残疾人就业工作计划、做好残疾人职业指导工作,总结推广我区残疾人就业经验,指导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个体就业、公益岗位就业等多元化就业,千方百计解决残疾人的就业诉求,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服务于残疾人就业和职业指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卓玛次仁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宣传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扶残助残政策,将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增强残疾人自我造血功能,以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干精神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血脉,积极引导广大残疾人参与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