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七)

发表时间:2022-10-29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区残联党组工作要求,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基础上,近日,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采取各种形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政工人事处陈刚表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服从和服务于残联党组作为检验政工人事处工作成效的政治原则,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要求、残联工作安排落实见效。二要坚持用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二十大提出了若干创新理论,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汁原味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锻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积极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自治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郭海峰表示,“人民”二字是贯穿二十大报告始终的主线,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对残疾人群体、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一定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上来。原原本本学、创新载体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水平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举措。围绕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高标准做好今年收官工作,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奋斗姿态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西藏作出新的贡献,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机关党委殷兰兰表示,作为疫情防控社区工作的一名志愿者,我与同事们一起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身体力行来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传递“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践行者,让我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必须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本职工作与志愿精神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残疾人工作的方方面面,保持初心,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认真倾听弱势群体的呼声,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秉承“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立足岗位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多问残疾人所需,多帮残疾人所难,多解残疾人所困,牢记使命,奋勇担当,努力为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平措塔杰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要摆正心态,坚持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把工作嵌到实处,把责任扛在要处,把学习研到深处,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久奋斗是中国青年的优良传统,新时代青年更是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将成”,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顽强拼搏、创新创造,加强对残疾人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等工作的服务、管理,始终保持“在状态”,工作力争“上游”,干事保持“上心”,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立足本职岗位,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