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八)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区残联党组工作要求,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的基础上,近日,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采取各种形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区残联办公室副主任单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时刻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时刻对标区党委、政府的的决策部署,时刻对标残联党组理事会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是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抓住高度、深度和广度三个“纬度”,专心学、细心学、用心学、精心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残疾人工作的力量和信心。二是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发展残疾人事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内在动力,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切实发扬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实干担当做好“三服务”工作,为党旗添彩,为时代建功。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根残疾人,当好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残疾人权益的护航人、残疾人需求的代言人,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一心一意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促进我区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残联索朗央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要认真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各项政策,把为民造福贯穿残疾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残疾人参与社会、融入社会,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深入群众,与残疾人面对面、心贴心,倾听他们的呼声、反映他们的合理诉求,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西藏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江村尼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更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残疾人工作者,要为广大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保障。结合自身工作,全面加强盲人按摩部的各项工作,领会好、宣传好、使用好各项惠残助残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每一位残障人士身上。

自治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吴文辉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一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领会报告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促进我区新时代残疾人托养事业全面发展。永远把残疾人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入托残疾人对生活的信心,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导残疾人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和国家提供的,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提高入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残疾人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