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一)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区残联党组工作要求,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采取各种形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坤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牢牢把握使命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作为中央单位第十批援藏干部,我肩负着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援派单位赋予的援藏工作的殷切嘱托;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又肩负着参与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身上担负的这些重要责任和使命任务,就更需要我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深刻把握当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重要任务、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自治区残疾人工作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和情况特点,找准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与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切合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更好地为残联党组建言献策,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助力自治区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和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改进作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力推进残联系统党的建设革故鼎新,下大力气推动从严治党不松劲,推动自身建设和事业发展焕发新的勃勃生机。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并重点查摆自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苗头隐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三要牢牢把握人民立场观点,把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要深入研究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推动将残疾人事业纳入自治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局,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目标。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奋斗中不断增进民族团结工作团结。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治藏方略,践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援藏工作的各项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发扬奋斗精神,把岗位当战位坚守、把工作当事业追求、把西藏当故土守护,与当地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记嘱托、抢抓机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把区残联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见于行动,为西藏残疾人事业不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续写伟大援藏精神。

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央珍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升华为坚定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深入研读、全面领会,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切实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扎实改进作风,切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等各项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带头执行,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切实依法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二十大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把残疾儿童的康复作为工作的重心,积极向每位家长、广大社区居民宣传残疾康复的重要性及意义,残疾预防知识和早期干预的重要性,争取把康复知识宣传到每个残疾人家中,让更多的残疾人享有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