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区残联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二)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区残联党组工作要求,机关和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采取各种形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郑昌顺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部署,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质量,以就业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不断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始终对照“四查四问”和“六个表率”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要牢记“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永葆忠心、弘扬仁心、满怀热心、奉献爱心、坚持恒心、常怀戒心,以“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情怀和担当,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三是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党的二十大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并就做好就业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让更多残疾人较充分较高质量就业,下大力气去研究去谋划如何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制定时间表、施工图。要创造性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好残疾人就业暖心工程,开展好各项残疾人就业兜底帮扶行动。要落实好“十四五”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残疾人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要全面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梳理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消极影响,尽最大努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仓菊卓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康复治疗师,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奋勇争先,想服务对象之所想、急服务对象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将残疾人的康复牢记心间、落到实处,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奋进前行,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为解决特殊儿童在康复道路上的问题想方设法出力献策,提高残疾人的精准康复服务质量,尽心尽力尽情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残疾人康复工作,让残疾人享受更好的康复服务,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残联信息中心李泽龙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事业工作者和新时代青年,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足岗位,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构建“互联网+”残疾人公共网络服务平台,为残疾人提供便捷综合服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