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自治区残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政工人事处

3月15日,自治区残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和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自治区残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加松代表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讲话。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杰峰主持,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坤、卓玛次仁,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拉巴次仁出席会议。区残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新入职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西藏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所属事业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更坚定的政治决心和政治意志,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定果断的态度、务实有力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部署要求在残联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做好自治区残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从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强化“敢干事能干事”的政治担当,压实“逐级抓逐级督”的主体责任,完善“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严肃“高质量见实效”的政治生活,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的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加松到会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点评,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接受思想性引领、革命性锻造;要深入研究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抓实抓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突出严的基调、严的标准深化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